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透明質酸助選精授孕

醫療技術發展迅速,用作醫學美容的透明質酸為不育夫婦帶來希望。本港有生殖醫學中心引入透明質酸結合測試,透過評估精子能否與透明質酸黏合,為不育夫婦揀選較優良的精子,進行人工授孕程序。


費用4,000元

婦產科專科醫生陳億仕表示,過往醫學界只靠顯微鏡,利用肉眼觀察精子形態、活動能力和數量,從中找出較良好精子,進行人工授孕,但難以全面分析其優劣,影響人工授孕機會。惟美國早年研究發現,卵子靠包圍的透明質酸,篩選優秀精子,即能與透明質酸結合的精子,質素較佳。當地科學家以此研發新技術,幫助不育夫婦,如本身精子活動能力較差,在體外揀選「冇咁差嘅」精子做人工授孕。


美國有研究指,對精子質素較差的不育夫婦來說,新技術可提高他們進行人工授孕的成功機會,胚胎着床率平均達37.4%,比對照組成功率30.7%為高。此技術約4,000港元。


惟婦產科專科醫生藍寶梅稱,人工授孕的胚胎着床率受多種因素影響,又指上述技術在海外暫未廣泛應用,仍需更多臨床上的使用確定其成效。








參考資料: 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40509/18714146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婦產科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