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子宮內膜異位症個案分享




個案一

年齡: 32
病歷:嘗試自然懷孕2年不成功。被診斷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。
治療方法:施以腹腔鏡手術將約3厘米的朱古力瘤切除,並發現輸卵管有少許黏連,在手術過程中同時清除。結果手術後第一個月經週期開始前已懷孕。




個案二

年齡:32
病歷:六年前曾經進行腹腔鏡手術清除左邊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(Endometriotic cysts;約6厘米)。結婚兩年未能懷孕,超聲波檢查發現左邊卵巢有囊腫復發,約5厘米,再進行腹腔鏡手術清除囊腫,兩邊輸卵管暢通。
治療方法:手術後再利用排卵藥配合行房時間,於第三個治療週期成功懷孕。




個案三

年齡:34
病歷:被診斷為子宮內膜異位症,兩邊卵巢都出現朱古力瘤,導致無法成孕。
治療方法:進行腹腔鏡手術將兩邊卵巢內的朱古力瘤切除,但卵巢的功能受損嚴重。利用體外授精(IVF)方法,在卵巢內抽取5粒卵子,結果全部都能授精並成功培植出胚胎。最後選擇移植兩個胚胎,成功誕下雙胞胎。








參考資料: fertility.com.hk

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,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,
應向自己的婦產科醫生查詢,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